后勤保障办公室 
 安全保卫办公室 
 基建办公室 
 招标与采购办公室 
 生活服务中心 
 财务管理办公室 
 
   
 
 教学与研究部 
 学生工作部 
 行政部 
 保障部 
 
 
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下设机构>>安全保卫办公室>>正文
 
 
提示: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,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。
 
  安全保卫办公室  
 
安全保卫办公室
 

保障部介绍:

保障部是承担学校基本建设、财务管理、安全稳定、后勤服务、生活保障、招标采购工作的服务型大职能机构。下设基建办公室、财务管理办公室、安全保卫办公室、后勤保障办公室、生活服务中心、招标与采购办公室等六个职能业务部门。


部 长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张小刚

副部长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逄继霞

基建办公室主任             张小刚(兼)

财务管理办公室主任           逄继霞(兼)

后勤保障办公室主任           刘虎峰

安全保卫办公室主任           冯军权

生活服务中心主任            许 龙

招标与采购办公室主任         司延刚


保障部职责:

保障部在学校董事会、校务会领导下,以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为指导,依照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有关精神,围绕制定和落实学校的发展目标和办学任务,认真做好校园建设、安全稳定、后勤保障等服务和保障工作。主要职责如下:

1.维护校园安全稳定,加强综合治理,落实校园安全责任和技术防范措施,协助公安机关做好几类特殊人口的管理等工作;

2.制定校园建设发展规划,负责学校新建、改建、扩建工程项目的准备和实施工作,负责学校建设用地的规划和征收;

3.负责学校资产管理、出入库、物流配送及物资处置;动力设备设施的改善和维护;教学、生活设施设备的日常维修、修缮;负责学校环卫、绿化等工作的监督与管理。

4.负责建设工程和物资采购等项目的招投标组织和管理工作;

5.负责全校学生餐厅、荷园酒店经营管理,落实食品卫生安全,保障餐饮住宿服务;负责学校教材、图书、电子资源采购工作,保障教学科研活动;负责学校专有定制家具、乐器的生产制作工作和家具乐器维修任务;

6.监督协助校门诊部在校内业务开展,督促协助校门诊部落实宣传国家相关卫生健康、传染病防控等工作,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传染病知识宣传、预防、防控和救治工作;

7.完成上级领导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。


保障部内设工作单元及职责:

后勤保障办公室

一、资产物流工作职责

1.负责制定和完善资产物流相关管理制度、工作流程和岗位职责;

2.负责全校低值易耗品的管理;结合日常办公、教学工作的要求,制定库房常备物资储备计划;

3.审核全校低值易耗品购置计划;结合《物资发放标准》、各单位的实际使用情况及库存数量,制定物流配送方案,控制物资流向;

4.负责物流管理软件的账务工作,及时反映各单位的领用信息和库存信息;定期制作库房盘点表和报表,及时向相关部门上报数据;

5.做好库房消防安全检查,加强内部控制和安全防范意识;

6.负责二级库的监管,对体育用品、医疗实验用品、电子元件等教学耗材进行监管;

7.负责全校固定资产的总体管理和各单位固定资产的异动;

8.制定全校固定资产采集、录入和粘贴资产条码的工作计划及实施步骤;

9.负责提供各种分类统计和分管资产的汇总统计,协助相关部门按教育部的要求上报相关数据;按学校及各部门要求提供相关账务数据。

10.负责全校物资采购的验收及办理相关出入库手续工作;

11.负责全校办公设备的检修及维修;

12.负责制订全校闲置和报废物资的回收方案,及时报废处理闲置物资;

13.维护固定资产软件管理系统正常运行。

二、动力修缮工作职责

1.负责动力维修相关制度完善和执行;

2.负责学校配电房、水泵房、锅炉房、天然气和管道(供水、排水、供暖)、电缆、设备等重要基础设施的运维安全管理;

3.负责学校绿色节能环保管理和实施,全校水、电、气记录,能耗节约管理;

4.负责日常报修管理、实施和监督工作;

5.负责校园基础设施保养和维护。负责学校防雷、避雷、防洪、防震、定期检查工作,负责校园内道路、下水井、路灯、围墙等设施、定期检查及管理工作;

6.负责行政家具、教室课桌椅、学生公寓家具、食堂相关设备、建筑附着设备的维修管理工作;

7.负责学校空调、电梯维保工作;负责学校特种设备、特种行业对外进行上报资料、协调、联系、沟通工作;

8.负责动力维修板块小额采购管理;

9.负责中、小型装修和维护项目管理和实施;

10.会同学工部对公寓太阳能热水和直饮水营运监管工作;

11.负责全校服务区域水、电安全的检查和监管;

12.负责管理学校污水处理厂的监管以及排水、排污管道的维护清理、定期检查工作;

13.负责所属工勤人员的日常管理、考勤、奖罚;

14.负责学校高压线路校外段落的定期排查;

15.负责小型工程及日常维修材料的认价、起草合同工作。

三、环卫绿化工作职责

1.负责贯彻执行上级组织及学校有关校园环卫、绿化的方针、政策和法规;

2.负责组织实施学校有关校园环境卫生、绿化等各项工作;

3.负责落实责任追究制,经常组织实施检查,对存在问题及时督促整改;

4.负责督促检查校园环境卫生、绿化工作,组织考核和评价;

5.负责完善学校校园环境制度建设、加强宣传教育工作;

6.负责指导、协调学校各部门校园环卫、绿化等相关工作;

7.负责校园绿化管理及实施工作。制订绿化、修剪、养护、防虫工作计划,并组织实施;

8.负责校园环境卫生定期检查、随时抽查工作。督促物业加强学习培训,提高业务能力;

9.负责鱼化湖环境治理工作;

10.负责移植、补植工作;

11.负责校园垃圾分类、清运管理;

12.负责学校灭鼠防虫消杀工作;

13.承担学校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。


安全保卫办公室

1.在校董事会、党委和保障部的领导下组织开展安全保卫工作。对师生员工进行法制、国家安全、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保卫工作的宣传教育,增强师生员工的法制观念、政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,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;

2.加强并做好情报信息工作;严防国内外敌对势力、非法宗教势力、民族分裂势力对高校的渗透、煽动和破坏活动;及时处置各种不安定事端和突发性事件;协助国家安全、公安机关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;

3.严格校园治安管理,加强要害、重点部位的治安防范,落实安全保卫责任制和安全技术防范措施,防止盗窃、抢劫、火灾、破坏和治安灾害事故的发生;

4.维护教学区、生活区和其它公共活动场所的治安秩序,调解处理学校内部治安纠纷;

5.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校内发生的刑事、治安案件,治安灾害事故和其它严重危及治安的情况;保护发案现场并协助公安机关查破校内发生的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;

6.严格门禁制度,落实大宗物品或违禁物品的查验。完善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制度,落实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措施,组织实施校内交通设施的规划,加强车辆出入校园的有效管理。协助公安交警部门处理校园内发生的各类交通事故,切实维护校园的交通秩序;

7.贯彻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规定,组织实施学校消防安全管理,开展防火安全检查,及时整改火灾隐患;制定学校灭火、应急疏散预案,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、培训和演练;

8.负责学校大型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,协助外事部门和有关单位做好外籍人员、留学生的安全工作。负责重要领导人来校的安全保卫工作。协助并做好相关政审工作;

9.掌握重点人口;管理学生户口;协助公安机关管理校园务工、经商、从业等暂住人口和流动人口;

10.指导各单位治安责任人、防火责任人和治保组织的工作。积极参加所在地区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,依据有关规定对扰乱校园秩序的人员进行处理;

11.加强校园“110”总值班(24小时)功能建设。上情下达,为师生员工排忧解难;

12.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宜。


基建办公室

基建办公室是学校保障部下设业务办公室之一,是依据国家、省、市规划与建设的法律法规和程序,按照学校的事业发展目标,负责实施校园规划与建设任务的职能机构,主要承担以下职责:

1.依据学校事业发展规划,组织编制、评审、修订校园用地与建设中长期规划,并定期进行修订和完善;

2.负责制定校园用地与建设年度工作计划;

3.负责校园建设与发展用地、基本建设的调研、立项、规划、征用、使用、管理、实施等工作;

4.组织实施经批准的校园建设与发展年度工作计划;

5.组织基建计划编制、建设项目前期立项、报建工作;

6.负责学校新建、改建、扩建项目的咨询、勘察、设计、施工管理、投资控制、施工监理的委托、竣工验收并移交、保修、工程档案整理归档等工作;

7.对学校建设与规划进行研究、论证、贯彻和落实;

8.配合学校其他业务部门开展工作;

9.承办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
招标与采购办公室

1.起草招标与采购工作管理制度和程序;

2.审核、汇总年度采购需求;

3.抽选招标代理机构;

4.组织编制、审定招标采购文件、谈判文件;

5.甄选、确认、发布优质或中标供应商;

6.规范自行招标采购流程及方案;

7.供应商资质认证及审查;

8.组织集中采购商务谈判工作;

9.与中选供应商签订采购合同或协议;

10.保存集中采购文档、资料和记录档案。


生活服务中心

一、餐饮中心

1.负责完善餐饮客房管理制度、食品卫生安全制度并执行实施学校方针政策。

2.负责学校学生餐厅、荷园酒店及中餐、西餐厅日常营运管理。

3.负责会同国交中心安排留学生住宿和日常服务工作。

4.负责餐饮主、副、菜库房的管理和安全,监督落实防鼠、防盗、防霉等工作。

5.负责餐饮统购工作,并选质优价廉的原辅料,力求降低成本。严格控制进货渠道,杜绝三无商品进入餐厅,严禁商户直接从校外购进原辅料,防止食物中毒事件发生。负责周转金的使用和安全。

6.负责食品安全检查、卫生防疫及监督管理和集中洗消管理。落实《食品卫生法》,保证饮食安全和食品卫生杜绝安全隐患,积极改善就餐卫生环境,保证餐厅干净整洁。开展从业人员规范操作和食品卫生安全的培训工作。

7.负责处理餐厅档口之间、从业服务人员与师生之间、档口与监管员之间的矛盾和投诉,防止恶性事件发生。

8.负责定期召开师生代表和部分档口从业人员交流会,认真听取他们对餐饮工作的意见和建议,及时采取措施,不断改进。

9.负责抓好防火、防盗和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工作。注意节约用水、用电,组织协调、排除各类水电故障。不得有长明灯、长流水等浪费现象存在。

10.负责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管理和紧急处置。

11.负责所属工勤人员的日常管理、考勤、奖罚。

12.负责餐厅档口的经营管理。

13.负责核算食品成本,核定餐饮食品价格标准,监督价格指数。

14.负责餐饮服务设备的维护与更新。

15.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。

二、教材图书中心工作职责

1.本着为教学和师生服务的思想,要有高度负责任的态度,全面履行岗位职责,完成教材图书中心的各项工作任务。不断探索教材图书工作的规律,以坚持原则与科学管理;确保教材图书的使用率、到位率及教材图书供应等工作与教学科研需要相适应。

2.组织制定教材图书中心工作计划、工作总结,负责修改和健全教材图书中心管理工作的规章制度。

3.负责组织实施全校教材征订计划、图书采购计划的审核,完成教材征订、配送发放、清退、对账等工作,基本做到零库存。本着提高服务质量的原则,认真仔细核对每学期教材预订计划、库存情况、教材版本、学生领取、教材剩余及各岗位之间的工作吻合性,确保教材图书工作的正常顺利运行。

4.会同图书馆组织开展图书资源建设、图书和电子资源订购工作。

5.负责实施经学校批准出版的自编教材出版事宜。

6.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联系和沟通,虚心听取意见和耐心解答疑虑,发现问题及时请示汇报、建议、解决,实事求是的提出建设性意见及解决处理办法,不断改进工作方法;并了解掌握各方面所需信息,掌握教材图书工作运行规律,根据超前性、准确性、严肃性的原则,做好教材图书工作的各阶段准备工作,不断强化自身工作主动性。

7.对教材图书供应商及相关出版社建档和考评工作。

8.会同配合财务部门完成学生教材预收费用标准及相关结算工作。

9.及时了解掌握市场变化,进一步完善教材图书体系建设。

10.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。

三、家具维修和古琴职责

1.负责家具和古琴的制度完善,日常人员考勤管理,优化生产工艺,按时完成各项生产、维修任务。

2.按照学校要求,结合实际,多方调研,确定各类家具、古琴生产的样式、尺寸、颜色等,提高改善产品质量。

3.负责优化生产流程,提高工艺水平,减少损耗、降低成本、提高效率。

4.负责从定型、选材、库房和存放地、生产加工、成品运输安装、后续服务保障工作。

5.加强工作区域安全管理,注重员工安全培训,熟练规范使用设备,避免人身安全事故的发生。

6.定期维护保养设施设备、检修基础设施,及时维修水、电、气等重要设施,并落实场所防火、防盗、物资存放等安全措施,避免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。

7.定期开展员工学习培训,熟悉各工序和规范操作方法,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。提高员工能力和安全生产意识。

8.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。

四、印务部职责

1.负责学校各单位所需印刷的各种印刷品、纸质表格、工作记事本和纸媒宣传资料。

2.负责各教学单位印刷自编讲义及学生复习资料、试卷等,做好考试试卷的保密工作。

3.负责学校招生所需的印刷品、就业推荐表、登记表等各种表格的印刷工作。

4.负责做好所有印刷品(如试卷)在没有公开发行前的保密工作。

5.负责维护印刷设备、及时保养维修,保证设备正常运行。

6.加强场所管理,做好防火、防盗、物资存放等安全措施,避免出现人身和生产安全事故。

7.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。

五、综合业务板块职责

1.负责各独立板块的协调服务工作,承担中心办公室职责。负责生活服务中心人员考勤管理,各类材料、总结及相关政府部门所需的自查报告、函件等的起草和撰写上报。负责中心资产管理工作;上报设施设备的配备、报废及报修工作。

2.负责中心工作人员和从业人员进入校园及车辆通行手续,出具所需的各类证明文件。

3.负责配合校门诊部在校内开展各项师生健康业务,督促协助校门诊部落实宣传国家相关卫生健康、传染病等文件(如新型冠状肺炎、艾滋病、肺结核等传染病),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传染病防控宣传、预防、防控和救治工作。

4.参与中心各板块日常工作的监督检查,落实安全生产,日常工作资料的收集。落实各板块消防安全的日常管理,配合安保办做好常规检查。

5.负责中心工会会员的会费催缴、物品发放,员工意外伤害保险办理。

6.做好中心各板块与学校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。

7.负责中心与相关政府部门的外联工作,参加政府部门的专项培训会议。填写上报政府部门所需的资料。

8.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
财务管理办公室

1.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相关财经法律、法规,结合学校实际情况,制定各项财务管理制度与工作规范,负责学校的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。

2.负责编制学校年度收支预算,依法多渠道筹集资金,合理配置学校资源,并对预算执行过程进行控制和管理,严格按照规定的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,做好各种资金的会计核算工作,保证会计信息真实、准确、完整。

3.负责编制财务会计报告,及时反映学校的财务状况,分析学校的经营活动,提出增收节支、提高经济效益的方案。

4.负责发放全校教职工工资、津贴和学生助学金等。

5.负责全校学生学费、住宿费、代收费等各项费用的收缴、管理工作。

6.做好固定资产的价值管理。

7.按照税法、国家社会保障制度以及住房公积金等相关法规、政策的要求,做好相关的申报和核算工作,及时足额上缴各类款项。

8.做好财务网络管理的核算体系,确保网络运行安全。

9.负责对财务人员进行业务考核和培训,提高财会人员的专业知识水平和业务水平;做好会计档案的管理和归档工作;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及财务管理办公室其他日常工作。

10.负责学校财务内部控制制度建设,接受外审、物价、金融等部门对学校经济活动检查。

11.承办董事会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

保障部联系方式:

安全保卫办公室

校总值班室:88751005  南区办公室:88751178

北区值班室:88751352  校园“110”报警求助电话:88751110


基建办公室

综合办公室:88751819


后勤保障办公室

资产物流:88751678  绿化保洁:13002900970

动力维修:88751315、88751237


财务管理办公室

教室业务:88751695  基建业务:88751052

学生业务:88751388


招标与采购办公室

采购:88751596


生活服务中心

餐饮中心:13609183976  教材图书供应中心:88751119

荷园酒店:88751400(客房部)、88751383(中餐部)、88751420(西餐部)

印刷厂:13152013869



 
  • 总访问量
  • 总访问量

Copyright2006-2024 @ Xi'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    地址: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鱼斗路18号     邮编:710077     陕ICP备05000643号-5 陕公安备号61019002000792号